close


上個星期回到已經離開兩個月的台南,實驗室的制度改變很多還施行朝九晚五報到...

也去官田懇親阿展,來回程都搭了便車省了不少錢 哈!!

廢話不多說 ~ 在我心裡一直還是有一個地方還未征服也就是五峰-山上人家

上網搜尋了一些資訊,恩... 山上人家海拔高度--1200公尺,向天湖海拔也才--800多公尺

這次行程難度的確比較高,再看看峨眉海拔高度--90公尺,準備用力踩吧!!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起點:峨眉國小
終點:五峰-山上人家
路程:來回 57 公里左右


一早起床最重要的就是早餐,先嗑了一顆黑糖饅頭就出發吧,路線規劃:峨眉-北埔冷泉-五指山-五峰-山上人家

首先抵達第一個休息點-北埔冷泉,這景點讓我想起前天同樣來到這裡,只是相機沒電計畫因此失敗...





繼續爬更陡的五指山路,我討厭這一段路太陽直接照射,會熱到爆炸

接著來到五指山的觀音寺補充飲水,今天路線不攻上五指山頂



休息片刻繼續挺進五峰,走的是往五指山登山口右邊的道路



看了旁邊的板子...道路坍方不通,心裡想著颱風都走一個多禮拜了,應該沒問題的拉




突然前方看到一台轎車對向而來,車上的大哥告訴我:『路坍掉了拉,過不去喔。』

我傻眼的問他:『那單車過得去吧!?』

大哥說:『應該可以拉,旁邊有一條怪手走的路,你用扛的過去吧...』

我說:『我要去山上人家,你也是要去的嗎!?,還有多遠才到。』

大哥說:『我也是要去山上人家的,你騎單車還要一個小時才會到喔。』












前方停了一台吉普車在思考要不要通過,接著就看我表演把車子扛過對面...




五峰快到囉,還剩下三公里









再一次遇到坍方...,大石頭又來擋路了...



這時候的日照很大,但是氣溫還挺舒服的,車子又少很適合騎單車













體力明顯流失肚子也餓了,停下腳步拿出另一顆黑糖饅頭配著美景,坐在路邊享受早午餐...

這時候身後停下一台車,原來又遇到大哥了,不過他已經從山上人家下來了





最後終於讓我看到山上人家囉,還很高阿...

沒有消費的打算也就回頭囉,到是在北埔買了青草凍品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bike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